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公告

我校第八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报名通知

2014-11-29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李爱骥    点击:1

一、活动意义:

为促进学生在计算机程序设计基本算法、数据结构、编码等相关理论知识与技术方法方面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和自觉性,我校定于2014127日举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第八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二、主办单位:

教务处、信息工程学院

三、参赛对象:

凡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正式注册的本科学生都可以报名参加本次竞赛,并特别鼓励大一新生参加。

四、晋级规则:

通过网络资格赛晋级,资格赛不受场地限制,比赛时间168小时,15道题目左右。本资格赛题目相对简单,旨在让报名选手熟悉比赛规则及测评系统环境。网络资格赛成绩优秀的选手将可以参加现场决赛。晋级人数根据报名人数和场地决定。

五、竞赛方式:

现场决赛为个人赛,每位参赛选手使用一台电脑,比赛语言为C/C++Java,竞赛时间4小时,竞赛题目10道左右。参赛选手须在指定时间内上机完成尽可能多的题目。题目由在线评测系统判定正误,每当选手成功解决一道题,赛务组将当场为其奉上气球一只以示奖励。选手的最终排名由在线评测系统根据正确解决题目的个数和时间确定。

六、奖项设置:

本竞赛成绩划分为金、银、铜三个等级,获奖面将不低于50%。各等级奖项的具体数量大致与总参赛队数遵循以下关系:金奖8~10%,银奖16~20%,铜奖24~30%,成绩优秀者可以获得进入我校ACM/ICPC集训队的机会。

另外,大一新生参赛将有单独的优惠评奖规则。

(注:本竞赛属于校级学科竞赛,获奖者可根据相关规定申请创新学分)

七、报名方式:

请登录http://202.204.102.161/campus2014/ 进行注册。

八、竞赛日程:

1121日,比赛开始报名。

1124日(星期一)1930,比赛规则及评测系统介绍讲座。

1126-123日,网络资格赛。

127日(周日),现场热身赛及正式比赛。

正式决赛:

上午:

9:30~9:50 选手入场

9:50 讲解注意事项,解答系统使用和竞赛技能方面的问题

10:00 现场热身赛

11:00 上午活动结束

下午:

12:30~12:50 选手入场

13:00 比赛开始。

17:00 比赛结束。

注:以上日程如有变更,以http://202.204.102.161/campus2014/ 公布为准。

 

                                                                                           教务处、信息工程学院

                                                                                            2014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