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座教授

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力量 / 客座教授

A. Stewart

2017-05-30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李爱骥    点击:224

个人简介:
        美国科学院院士,5年来再次有GIS与空间分析专家当选美国科学院院士。
工作经历:
        1976年毕业于英国阿伯丁大学地理系。
        1978年和1980年分别获得加拿大McMaster大学硕士和博士学位。
        1988年34岁时就成为美国纽约州立大学Buffalo分校(SUNY Baffalo)地理系正教授,专攻GIS与空间分析。
        1994年,A. Stewart Fotheringham教授回到英国,担任了10年的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地理系教授。
        2004-2011年,A. Stewart Fotheringham教授接受挑战,应聘赴爱尔兰国立大学国家地理计算中心(NCG)主任,负责筹建欧洲最为一流的地理计算(GeoComputaion)中心,力争在地理计算的背景下发展GIS空间分析与计算。
        2011年秋天,回到故乡苏格兰,在英国名校圣安德鲁斯大学(University of St. Andrews, UK)地理系筹办一个GIS研究中心——地理信息学研究中心。
科研成果:
        他最为经典的工作——研究空间异质性的地理加权回归(GWR)方法的系列论文相继发表,其中一篇论文的单篇被引用了1300多次,是GIS与空间分析领域最为经典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