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电子信息工程

2015-10-14     发布:系统管理员    点击:723

本科 四年 工学学士学位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基于电子信息科学,集电子与信息工程为一体的新学科,是一门宽口径专业。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主要从事信息传输与信息处理、各类电子仪器的应用与研发等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和科研人才。

  本专业的学生通过四年系统的数学、物理、外语、计算机、编程语言与网络等基础课的学习,通过电子技术、信息理论及处理技术、数字图像处理以及嵌入式技术等专业课的学习,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受到良好的电子信息工程实践的基础技能训练,获得解决实际问题和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

  学生毕业后,具有设计、研发与应用电子仪器的基本能力;具有开发应用软件和信息处理的基本技能。熟练掌握一门外语,学会中外文资料检索、查询的基本方法,了解本专业前沿的发展趋势。同时,了解国家信息产业的基本方针、政策和法规,有一定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知识和管理知识,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本专业毕业生基础知识扎实、知识面广、适应性强。因此,在现代科技高速发展与市场经济时代具有极强的竞争力。

  学科基础课: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随机过程、电磁场理论、电子测量原理、数字信号处理等。

  专业核心课:信号与系统、高频电子线路、电子设计自动化、通信原理、信息论基础、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嵌入式技术、数字图像处理等。

  实践教学:电路理论系列课程实验、计算机高级语言编程实践、通信原理课程实验、电子设计自动化课程实验、单片机与嵌入式课程实验等。

  毕业去向:学生毕业后能在电子信息科学、现代通信、计算机科学等相关领域从事教学、科研、电子产品设计、开发与制造、生产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