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科研成果论文系列五:雷新华科研组新近发表的SCI论文

2015-10-28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Admin    点击:6

改进的属性融合预测油气储层砂岩厚度 

单一的地震属性预测油气储层厚度,会导致不可接受的不确定性。在本文中,大量的叠前、叠后地震属性被用来预测J油田L118区块的浊积水道砂储层。为了更好地描述浊积水道沙的分布特征,并且降低不确定性,使用了基于井适应的多属性融合技术识别浊积水道油藏。 
 

预测结果中,融合属性预测的浊积水道储层边界清晰,储层厚度预测精度提升明显。在预测厚度精度提高的同时,融合属性的高值异常解释了高流体赋存区域。综上,融合属性预测可以降低勘探风险,提高预测精度,是一项可靠的岩性油气藏预测技术。 
       
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期刊: 
Acta  Geophysica(Liu  H,  Lei  X,  Mao  C,  et  al.  Improving  reservoir  thickness  prediction  using  seismic  attributes  and  attributes  fusion.  Acta  Geophysica,  62(3):544?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