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实验室党支部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图文)

2015-10-28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Admin    点击: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增强学生党员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响应关于推进基层党建创新的号召,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实验室党支部(以下简称党支部)与北京市海淀区上地西里社区党支部开展以“红色铸就信念,科技改变生活”为主题的共建活动,活动以务实求效、优势互补为原则,积极探索了支部共建的新思路、新方法,提高了基层党组织执政能力,增强了学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意识。     

5月28日上午八点,党支部30位学生党员赴上地西里居委会,并且在活动中心提前进行了布置。科技主题通过宣传海报展览,科技知识宣讲,科技知识抢答等方式吸引了近40多名小区居民踊跃参与。 

科技知识宣讲的两个主题为机器人技术和转基因食品。来自实验室党支部的机器人队伍为社区居民展示了机器人表演,同时,社区居民对于转基因食品有着很浓厚的兴趣。科技知识抢答环节是活动最火爆的环节,来自社区的居民对于很多科技知识的了解也让我们同学非常佩服。最后是党支部与社区党支部的座谈会,两个党支部关于支部建设以及培养新党员的经验进行相互交流,并且社区党支部沈书记建议我们大学生走出校园,走进社会。 

通过党支部共建,充分实现了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基层组织新格局,增强了组织合力,提高了基层党组织制度建设工作能力,拓展了服务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的科研平台和路径,从而实现共同发展的共建目标。     

这次共建活动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服务社会的意识,进一步树立了学生党员服务人民、辛勤劳动、团结互助、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