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从全球地理信息系统日看行业人才需求

2015-11-20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李爱骥    点击:59

地理信息系统(GIS)日是一个全球性的活动,定为每年11月第三周的周三。2013年11月20日是第15个全球地理信息系统日。GIS DAY是由里根总统签署的法令,源自于美国的地理意识周(Geography Awareness Week),在1998年由美国国家地理协会、美国地理学家联合会、Esri等机构共同倡导发起,旨在培养年轻人的地理意识、空间思维能力、普及GIS知识。地理信息系统日已发展成为地理学界的机构、企业、教育人士以及地理爱好者共同的节日,在全球范围内有着广泛的影响力。 

    虽然全球地理信息系统日离今日已过了一周,但地理信息每天的资讯与喜讯不断,前几天国家地理信息科技产业园与西部地理信息科技产业园还刚刚完成了企业入驻的签约,另外,全国各地GIS技术成功应用的事例也在不断的涌现,这些都说明地理信息产业目前仍是一个充满活力的产业。

行业人才需求

  地理信息产业目前是一个充满活力的产业,做为地理信息产业里的一员怎么能不了解这个行业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呢?至少要了解行业都有哪些岗位比较重要,哪些岗位比较急需、哪些岗位技术性比较强等等。

    据一览测绘英才网工作人员表示,地理信息行业目前像GIS软件工程师 、三维GIS工程师、WebGIS程序员、net软件工程师、GIS外业采集人员、GIS开发工程师等近十个岗位都是行业里比较重要,比较急需、哪些岗位技术性比较强的。像GIS软件工程师这个岗位不少企业发布的招聘信息往往一个多月无人问津,而net软件工程师、GIS外业采集人员等这些前来应聘也都数得出来,WebGIS程序员则是新出现不久的岗位。

今日的地理信息的应用

    构建美丽中国、建设生态文明背景下,改善环境质量、改变管理方式亟需新理念、新技术作为支撑,地理信息技术是一门以地理空间的思维、地图表达的形式对数据进行可视化管理、展示、分析的空间信息技术,通过与遥感、卫星导航定位等技术综合应用,为环保业务构建包括环境质量智能监测、监控预警、智慧监察、应急处置、科学决策等内容的智慧环保体系,从而推动环境管理战略转型,服务环境质量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