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情况

计算机-软件工程党支部参加北京高校理论名师大讲堂活动

2016-12-19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李爱骥    点击:54

2016.12.18计算机软件党支部 - 副本

  2016年12月18日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软件工程党支部8人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参加北京高校理论名师大讲堂活动,主讲人是中国国际政治学家,著名美国问题学者王缉思教授。
  本次讲座主题是“特朗普当选后的国际政治与中美关系”。王缉思教授首先从技术原因和政治原因分析了唐纳德•特朗普能够当选美国总统的原因,并说明民粹主义困境在当今世界政治趋势中有深厚的基础。2016年美国大选集中反映了美国政治极化和社会分裂现象,乱象还将继续。王缉思教授指出中美关系能够经受住严重考验,维持“新常态”。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学习,对当今的国际政治以及中美关系的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解决了一些对当今国际政治形势的一些疑问。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成员对当今的中美关系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今后更应该主动关注国际形势和国家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