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情况

信工学院S14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2017-03-02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李爱骥    点击:59

  2016年6月13日,S14信工党支部为响应《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开展了“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活动,并举办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在学习会上,党支部书记李飞首先就活动开展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发言。从“两学一做”中笃学党章党规、深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作为学生党员的义务也是使命。党章党规提出的要求是检验一名共产党员合格与否最起码的标准,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应该须自觉主动地逐句逐字通读党章,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同时,也须深度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随后,由书记李飞带领,通读党章,并由党员依次对党章进行逐句解读和理解,结合现实中自身情况,或他人的具体表现,来说明每一条党章语句对党员的具体要求。学习会上,大家的热情随着讨论的深入逐渐变得高涨。会议结束时,李飞书记对本次学习会进行了总结,并对大家提出了期望和要求,李飞说,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从“两学一做”中躬行一名合格党员。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真正做到将学到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经过本次学习会议,大家深切的感受到,党章,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和约束,虽然生活中很多方面我们没有能够按照党章中的要求去做,但大家也都立誓要互相监督,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并向优秀党员的不断努力。

党建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