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情况

端午临中夏,青年朗诵忙 ——大创党支部红色“1+1”上地西里联合共建支部参加端午青春诗会

2017-05-28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李爱骥    点击:60

       屈子冤魂终古在,楚乡遗俗至今留。5月26日,我党支部为宣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缅怀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参加了2017年上地地区端午青春诗会。该会在上地南路活动中心举办,妇联、上地街道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亲临诗会,与在场观众一起欣赏了一场诗歌盛宴。
       “英皇的云辇飘来,九凤披起了霞裳……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中国地质大学大创党支部为大家献上了一首集体朗诵《汨罗啊,汨罗》。我支部同学精神饱满,情感真挚,声音时而洪亮、激情澎湃,时而肃穆庄严、以诗言志,时而缠绵悱恻、语短情长,完美诠释了我国源远流长的端午节历史和传统文化。
       书籍和阅读可以说是人类文明传承的主要载体,适逢号召全民阅读的契机,现场领导们还为朗诵人员赠送了一批好书,希望大家把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把它与工作方式相结合,不仅会增加发展的创新力量,而且会增强社会的道德力量。
       朗诵活动结束后是北京周末社区大讲堂上地街道端午文化讲座,来自山东曲阜师范大学的教授崔茂新为大家作了端午文化的讲座。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承和发展的根本,如果丢掉了,就割断了精神命脉”。本次上地地区端午青春诗会与端午文化讲座,有效增强了大家的文化自信、民族自豪感和强国使命感。
 
共建活动-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