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国奖得主——李宗钊

2017-12-20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李爱骥    点击:6

Q1:学习、工作(学生会等工作)和生活上的事会冲突,你是怎样去协调的,为什么会选择这样做?
A1:因为我没有参与学校的各项组织,所以如果是和生活上的事情起了冲突,当然是要提前做好准备,能规避就尽量规避,实在不行就要视情况的轻重缓急而定,尽量做到两不相误。


Q2:除必修的课程外,你还有什么其他的接触学习本专业的途径和方式?
A2:可以通过中国大学慕课,或是一些交流技术的网页平台,充分利用网络资源。


Q3:你认为大学应该注重学习什么,在为人处事方面有什么想对师弟师妹说的吗?
A3:提高情商和自制力。外圆内方,做事心中有度。


Q4:对于自己大学四年的规划是从大学之前已经规划好了,还是在学习的过程中逐渐形成的?具体的规划有哪些呢?
A4:大学之前有一个大致的目标,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完善目标。具体的规划就是在大学能够学到足够多的知识,然后毕业的时候能够保研到想去的大学。


Q5: 你有没有一些特别的学习方法和大家分享,你如何评价你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如果用三个词总结你的大学生活,你会用哪三个?
A5: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能保持大家高中的学习方法就已经很不错了。
求知,求索,成长。


Q6: 您对于自己平时的时间是怎样安排的?
A6: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情,该学习学习,该放松放松,学得时间长并不一定意味着学到的内容多,很多时候学习效率才是更为重要的。


Q7:你的大学生活有没有低谷期,你认为在低谷期应该做些什么,如何调整心态?
A7:有。我认为应该走出宿舍,多接触接触外面的世界。听一听令人热血沸腾的歌,想一想曾经的目标,跑一跑步,然后去冲个热水澡,晚上与父母多交流沟通,早点入睡。


Q8:和其他同学相比,你觉得自己最大的优点是什么?
A8:可能就是能够静下心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

 

李宗钊

李宗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