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国奖得主——侯孟营

2017-12-20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李爱骥    点击:7

Q1:学习、工作(学生会等工作)和生活上的事会冲突,你是怎样去协调的,为什么会选择这样做?
侯孟营:其实冲突是必然发生的。协调的方式要因事情而议,哪个事情更重要更紧急就要先兼顾一下。
 
Q2:除必修的课程外,你还有什么其他的接触学习本专业的途径和方式?
侯孟营:关注一些与专业有关的公众号,用一些学习的应用软件等,我大部分还是用网络比较多的,对于阅读课外书籍或是文献的方式还是比较少的。每个人的兴趣点不同,采取的方式也不一样,作为本科生,专业课程的学习是无论以后的深造还是工作的基础,我认为还是在落实基础上再接触一些高深前沿的知识。
 
Q3:你认为大学应该注重学习什么,在为人处事方面有什么想对师弟师妹说的吗?
侯孟营:大学最应该注重学习如何统筹安排时间。
在为人处事方面,应该秉持着坚持原则,多学多做,真诚做人,踏实做事。
 
Q4:对于自己大学四年的规划是从大学之前已经规划好了,还是在学习的过程中逐渐形成的?具体的规划有哪些呢?
侯孟营:对于大学的规划是在学习的过程中逐渐产生的,虽然现在的规划并不成熟。对于大学四年,已经过去了3/4,从大一到大三我还是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自我认为,上大学前的规划对我并似乎没有很大的作用,就像我上大学之前我并没有想过我会做这么久的学生工作一样。
 
Q5:你有没有一些特别的学习方法和大家分享,你如何评价你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如果用三个词总结你的大学生活,你会用哪三个?
侯孟营:大学的课程无论是从进度还是深度上都比高中强的多,一节课的内容光用脑子是记不住的,所以一定要善于记笔记。我是一个注意力不是很集中的人,在我看来上课走神、休息也是一种自我放松的方式嘛。大家不用在上课的时候把自己弄的太过于疲惫了。
总结我的大学生活:自由、紧张、亚健康。
 
Q6:您对于自己平时的时间是怎样安排的?
侯孟营:平时的时间:一定要留给自己一定的时间来放松,做我喜欢做的事情。吃饭和睡觉的时间一定要充足,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也可能是我老了)。
 
Q7:有什么话要对学弟学妹说的
侯孟营:从我自身的一些经验来讲,大家一定要从大一开始就要把握住绩点成绩,这个很重要。还有就是大家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不要一直娱乐也不要一直学习,要注重劳逸结合。多做一些学生工作,你会从中学到很多,这并不会影响你的学习。
 

侯孟营

侯孟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