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国奖得主——史玮玥

2017-12-20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李爱骥    点击:20

Q1:学习、工作(学生会等工作)和生活上的事会冲突,你是怎样去协调的,为什么会选择这样做?
史玮玥:肯定以学习为重吧,当然如果工作上有事还是要以团体为重,所以一般会事先规划好,尽量少让这种事发生。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观点关于大学里面哪一方面更重要,我只是从我自己的角度出发,在我对未来的规划里面,专业技能占很重要的位置,所以我始终把学习放第一位。
 
Q2:除必修的课程外,你还有什么其他的接触学习本专业的途径和方式?
史玮玥:跟着老师做科研,网课,学校的数字图书(真的非常好用!!)
 
Q3:你认为大学应该注重学习什么,在为人处事方面有什么想对师弟师妹说的吗?
史玮玥:学习专业知识还是最重要的,还有一些自己感兴趣的方向的知识(考虑未来和专业结合之类的),提高综合素质,学习一项爱好(讲真这种问题去知乎比问我们有用吧)。我其实不太擅长为人处世,就待人真诚,如果像我这样不太擅长交际也不要太勉强自己,虽然朋友很重要,也要享受独处。
 
Q4:对于自己大学四年的规划是从大学之前已经规划好了,还是在学习的过程中逐渐形成的?具体的规划有哪些呢?
史玮玥:基本规划好了的,当然上大学后一直在调整。我个人偏向于比较早的确定未来的大方向,这样学东西的时候也会比较有目标性,而且一般是经过了考量权衡,更容易坚持下来,不过有时候也会失去一些惊喜和乐趣,这之中的平衡要自己去找吧。
 
Q5:你有没有一些特别的学习方法和大家分享,你如何评价你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如果用三个词总结你的大学生活,你会用哪三个?
史玮玥:我自己没什么特别的方法,我相信经历了高三的我们根本不缺学习方法,主要是动机和行动力的问题。大学生活一半都没过完,现在总结不出来啊。
 
Q6:您对于自己平时的时间是怎样安排的?
史玮玥:工作日上课和自习为主,每周会去三到四次健身房,每周末会去跳舞,有时候会去玩。
 
Q7:你的大学生活有没有低谷期,你认为在低谷期应该做些什么,如何调整心态?
史玮玥:好像还没经历过很严重的低谷,生活中肯定是有起起伏伏的,心态放平和一点,我一般心情郁闷的时候会去健身房,要是还难受会打电话给爸妈或者找朋友。其实很多时候告诉自己再忍忍说不定就能柳暗花明,主要是心态不能崩啊。
 
Q8:和其他同学相比,你觉得自己最大的优点是什么?
史玮玥:有毅力(成功减肥30斤,欢迎和我交流减肥经验呀),做事目标性很强,不太容易被外物动摇。
 
Q9:有什么话要对学弟学妹说的?
史玮玥:大学期间最重要的一个是确定未来的方向,另一个就是朝着这方向做一些努力。一定要有想法,不要想着混日子,如果暂时没有想法,就先把专业知识学好,总不会有错。
 

史玮玥

史玮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