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校友企业 | 爱宠医生

2018-11-01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李爱骥    点击:19

1

  个人简介

  马  

  2007年至2011年就读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2015年创业至今,成立了爱宠医生

2

  公司简介

  爱宠医生是上海宠零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互联网宠物医疗平台,公司成立于20156月,坐落于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浦东软件园孵化企业。公司于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分别获得中金资本、普华资本、探针基金、盟典资产的四轮融资。目前公司拥有员工50人,核心管理团队均为原互联网上市公司核心人员和宠物行业资深人士。

  公司旗下产品包括宠物医生免费在线问诊app、宠物医院智能SaaS管理系统、宠物医院的供应链采销平台以及宠物医疗供应链金融服务。拥有注册宠物主200多万人,业务覆盖北上广等200多个城市,6000多家宠物医院,10000多位宠物医生,2017年完成平台销售GMV超过1亿元,已成为当前互联网宠物医疗第一品牌。

3

  公司员工50人,拥有注册宠物主200多万人,业务覆盖北上广等200多个城市,6000多家宠物医院,10000多位宠物医生,2017年完成平台销售GMV超过1亿元,已成为当前互联网宠物医疗第一品牌。

 

  发展阶段

  第一阶段 ToC

  通过在线轻问诊切入到宠物医院的行业来,目前注册的宠物主人共有100万人,平台认证的宠物医生有10000人。

  第二阶段 ToB

  有了第一阶段的积累,一方面爱宠医生可以为宠物医院导流,另一方面,爱宠医生正在通过提供免费的SaaS系统,来帮助单体宠物医院提高服务能力,该阶段的主要盈利方向是通过搭建集中采购平台和提供消费分期服务来实现。

  第三阶段

  将C端和B端的数据结合起来,帮助B端更好的管理C端用户。

 

  发展目标

  爱宠医生最终的目标是做宠物医院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只要宠物医生想开医院,相应的服务需求都可以在爱宠医生的平台上得到满足,客户推广、管理软件、日常供应链采购、金融服务甚至包括爱宠医生的品牌输出,爱宠医生期望以宠物医疗的一站式体系服务打造虚拟的线下连锁宠物医院品牌。

 

  公司荣誉

  2016年北京举办的“2016创新中国春季峰会中获优秀企业奖

  2016年香港举办的亚洲智能手机应用程式大赛中获优秀项目奖

  2017年江苏省“i创杯互联网创业大赛中获特等奖。

5

6

  公司潜力

  宠物医疗领域的潜力正逐渐被资本认知到,早在2015年,高瓴资本就连续布局宠物医疗产业链。高瓴资本旗下的三只基金,从投资连锁宠物医院芭比堂、安安宠物、宠颐生,到宠物医疗供应链金融的妥拉金融,再到宠物医疗SaaS的小暖医生,高瓴资本甚至成立了专门投资宠物医疗领域的平台——珠海策行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以期整合宠物医疗行业资源。

  2016年,中国的宠物市场总额已经突破了1000亿,且每年仍以30%左右的增速在快速增长,宠物医疗市场占比超过30%。宠物医疗或许是一个被多数人遗漏的金矿。

 

  联系方式

  公司名称:上海宠零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郭守敬路49819号楼408

  邮箱:maq@5ichong.com

  QQ / 微信:i_markey

  联系电话:021-61535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