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校友企业 | 上海融航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8-11-01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李爱骥    点击:29

  高刚,1982年出生,硕士学历,2004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计算机应用专业,硕士学位。

11

  2010年,高刚成功创立融航信息,他从一位不懂期货的项目运作者,变成了如今最懂期货的IT软件供应商的创始人。高刚凭借着敏锐的洞察力,大胆判断当时的市场正需要一款帮助高净值机构管理内部人员的资产管理系统,他带领着一群同样拥有同样抱负和远见的工作伙伴开发出来的资管系统领先市场3年时间。

  2013年,国家颁布新政策,开放CTA资管牌照并针对私募机构实行备案制度,这是一次转折点,也是融航信息的新启程,公司成功抓住了金融市场大资管业务的发展趋势,把握住国内对冲基金登上历史舞台的机遇,坚持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

  2017年一年内,上海融航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助力光大期货有限公司旗下的风险管理子公司——光大光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取得了郑商所首批白糖期权做市商资格;紧接着携手中信证券服务平安资管为其提供FOF产品软、硬件的一体化解决方案;而融航信息的优秀软件:融航AMS资管平台作为长江资管量化交易的主资管系统,完美兼容各种量化策略,并帮助建发股份实现期货现货一体化的资产管理模式。一直以来融航信息将既有开发及服务经验拓展到金融业的其他领域,完美实现现有客户的其他服务需求并获得诸多好评。

22

  01企业介绍

  上海融航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航信息2010年于上海成立,是一家致力于为交易所、基金、证券、期货、私募投资公司等机构提供运营、金融衍生品软件研发和系统服务,同时为个人投资者提供财富管理工具的专业金融IT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2015年正式登陆新三板(股票代码:834361),并于后两年分别成为中国期货业协会会员单位及上海期货同业公会会员。

  02业务范围

  融航信息基于大资管时代的舞台,抓住了金融市场大资管业务的发展趋势,把握住国内对冲基金登上历史舞台的机遇,坚持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着重解决投资机构内部风险管理、内部核算、合规报备等需求,有针对性地推出了融航 AMS 资管平台、期货交易平台、权胜期权交易平台、随手易APP等软件。至今逾80家证券、期货交易所的会员单位正在使用融航提供的软件解决方案;使用融航系列产品的私募机构已经超过500家;期货市场保证金4000多亿,通过融航的系统进行交易的保证金400多亿。

  公司通过具体项目的积累研发发布自主产品,具有很强的业务可复制性和延伸性,通过可复制性进一步将既有开发及服务经验拓展到金融业的其他领域,并完美实现现有客户的其他服务需求。 

  03服务理念

  融航信息专注于金融行业发展革新,并坚持走技术研发先行道路。全体成员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客户为中心,帮助客户在金融行业的高速发展中成为稳定、专业的金融企业,为全行业提供高品质、专业化的技术产品和技术服务,为投资者及从业者创造价值。

  04融航团队

  融航团队核心成员有着10年以上的信息技术从业经验,以规范化的团队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以全生态的产品体系满足客户需求,以专业、高效、务实的企业作风立足于金融软件服务市场;同时依托集团内部的投资背景,长期与一批金融事业发展的见证者与实践者进行深入交流,形成了日臻完善的产品体系和公司服务。

  05管理模式

  加强服务管理,挖掘员工潜力,培养团队意识,明确透明化、清晰化、公正的管理制度,坚持扁平化管理策略,充分发挥企业优势,以知识管理为主导、以机会管理为核心。

  06公司愿景

  融航信息立足于大资管时代,致力于打造资讯、交易、分析管理为一体的生态化解决方案。以世界一流的金融软件供应商为发展目标,愿与客户共同成长,让技术改变世界。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