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第三届地学3D打印建模大赛举行

2019-06-13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李爱骥    点击:4

  6月6日,历时两个月的第三届地学3D打印建模大赛落下帷幕。来自10个学院、18个专业的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组成的25团队报名参赛,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朱秋萍同学和信息工程技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的田梦媛同学的参赛作品“基于3dMax的水循环模型的建立与研究”荣获一等奖。

  与前两届相比,本届比赛加强了组织宣传、动员培训,结合校文化建设项目“三人行讲堂”和“依托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的校园创新创业文化建设”邀请校外专家和校友举办专题讲座,对参赛选题、设计和建模进行全过程指导。参赛团队组合呈现出跨年级、跨专业、跨学科、甚至跨院系的特点,为我校在多学科融合基础上开展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本届赛事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务处主办、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质3D打印重点实验室承办。

 

2

  

图1  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张飞打印工作室王文毅老师团队讲座“3D打印与数字模型”

 

1

  

图2  信息工程学院2018届校友张永虹做“3D打印的精彩”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