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 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2019-10-28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吕慧敏    点击:64

  10月28日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党支部党极分子前往北京展览馆程,煌成就——祝中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31

  “70周年大型成就展”以时为间主线,从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5个部分进行解说。充分宣传和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成功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这条总面积约达15500平方米的“时光隧道”内,上至国事、大事、大国重器,下如家事、小事、起居日常,每一个难忘的历史瞬间都重现在眼前。它记录由每一个中华儿女共同谱写的共和国史诗,那150个第一、60个关键指标和7面英雄模范墙正诉说着从前的故事。而第五部分—人间正道更是道出了我们对未来的期盼。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33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支部成员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发展历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深感祖国这70年来的不易。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发展都不是偶然,都不会一蹴而就,我们的祖国有了今天的地位,迈过了多少砥砺坎坷,经历了多少风霜雨雪。每一次的前进都有无数人的奉献。他们这些人,或许平凡,或许伟大,或许在幕后,或许在台前,正是有了他们,我们才有了今天。要向所有为新中国成立和发展建设做出卓越贡献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科学家以及英雄模范代表们学习,学习他们坚忍不拔的毅力、坚定的信念还有奉献的精神,牢记初心和使命,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