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研室团队参加第十五届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学术年会

2019-10-31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吕慧敏    点击:6

  2019年10月26日-28日,第十五届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学术年会在昆明召开。本届年会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主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电工学科联合主办,昆明理工大学承办,多家国内核心期刊编辑部协办。来自高校、科研院所、装备企业及相关媒体刊物的专家、师生和学者,共计1200余人参会。

 

1

 

image003

 

  本次会议以“新时代、新电力、新装备、新技术”为主题,特别邀请到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薛禹胜院士、中国南方电网公司李立浧院士、湖南大学罗安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电工学科关永刚研究员、清华大学董新洲教授、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刘国友副总工、西安交通大学李盛涛教授、全球能源互联网美国研究院刘广一教授等业内知名专家为大家带来了多场精彩的大会报告。

 

3

 

  本届年会设立了电磁发射技术、新能源发电、电力系统与配电网、电力电子技术及电力系统应用、电工新材料与新技术、新型功率器件及其系统集成、高电压与绝缘技术、新型电机与高效电力传动、储能技术等 8个分会场。大会共收集445篇会议论文,经过初审筛选,共有366篇论文参与会议交流。其中226位作者进行了宣讲交流。

  我院张楚岩老师在第五分会场做了题为“电场和温度对填充纳米颗粒聚丙烯薄膜特性影响的实验研究”的主题报告。

 

4

 

  会议论文摘要如下: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