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11-06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吕慧敏    点击:8

  2019年11月4日,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在教三109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四项进行。

 

1

 

  活动第一项:预备党员宣誓。新接收的九名预备党员对着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活动第二项: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次活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从加强组织建设并牢固树立党员和积极分子的组织意识着手。首先由董清辉同志带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进行了学习。学习过程中董清辉同志结合条例相关要求对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队伍中存在的组织意识薄弱的问题进行了批评,同时他也总结了支部前期工作中在组织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并结合支部实际对支部组织结构做出了调整。

 

2

 

 

  第三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董清辉同志从党员组织意识、党性认识、理论学习、实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总体来讲,支部目前各项工作开展较好,基本活动都有落实,取得了一定效果。针对不足,支部在今后工作中也将继续进行整改。第四项,对开展第三次红色“1+1”共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3

 

 

4

 

  本次党日活动,目的在于树立并强化党员以及积极分子队伍的组织意识,活动中通过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学习让大家认识到支部建设的现实意义和重要性,通过对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积极现象进行批判进一步提高同志们的思想认识,从而为日后支部能更好地履行职责和使命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