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 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2019-11-06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吕慧敏    点击:8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114日,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教三307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此次党课学习活动邀请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林作为支部理论导师进行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到场参加学习。

 

1

 

 

  活动伊始,由支部书记刘家宇讲党课。他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深刻解读了什么是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的问题,并带领大家阅读习总书记讲话内容,从原文出发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于一名党员乃至整个党的重要意义。最后,他以党支部日常工作要求为例,切实地讲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生活中该如何践行主题教育精神。

 

2

 

 

  随后,李林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发表讲话。他首先指出作为大学生党员要时刻遵守党内组织生活原则;作为信息科技方面的人才,必须保守党与国家的秘密,牢记自己身上的使命担当。接着他从自身的工作经历出发,鼓励同学们努力扎实专业基础,做好本职工作,不负党和国家的培养。最后,他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和政策,在意识形态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3

 

 

  最后,由两名同志分享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论学习的心得。姜晓丹同志认为,大学生的初心就是接过时代接力棒,坚定不移地信仰共产主义,为实现民族复兴而奋斗,而使命就是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朱鹍鹏同志则号召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学习理论,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对工作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争做时代先锋。

 

4

 

 

  本次主题党课,使支部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对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激励了所有同志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强化理论学习,扎实专业基础,为实现新时代的伟大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