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 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红色“1+1”活动

2019-11-08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吕慧敏    点击: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切实加强高校学生党支部建设,增强学生党员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2019年11月5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前往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镇与水厂路社区党支部共同开展了红色“1+1“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郝志霞同志带队,共有六名党员参加。

 

1

 

 

  本次活动包含两个主要内容,一是通过教授新媒体技术为当地社区工作和生活提供便利;二是看望当地退休老党员。

  微信公众号作为人们现代生活获取信息的一个工具,能够给社区居民带来更多便利。经过和当地党支部书记沟通了解情况,他们还没有成立自己的社区微信公众号,因此本次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同志为当地社区工作人员讲解如何建立一个公众号、如何利用秀米制作推送、如何将制作好的推送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 

 

2

 

 

  通过本次讲解,社区党支部建立起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未来他们将通过公众号发布社区的相关信息。微信公众号的创建促进了当地社区信息的流通,有助于展示社区生活的多样性,让更多人能够更加直接地参与到社区生活中。

 

3

 

 

  与此同时,另外一些党员带着慰问品前去看望退休党员张老师。据了解,张老师是南口镇一名八十多岁的退休老教师,他曾在南口工厂当工人、在南口镇当高中教师,教书育人。他见证了南口镇从建国到现在七十周年的变化,谈吐间,我们能感受到张老师对于党的无限感激之情,对于学习的热爱之情。

 

4

 

 

  交谈中,我们感受到张老师是一名智者,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一些为人处世的道理。

  一是不能忘了学习,学习本身就是为了祖国建设,为了自己前途,要永远保持虚心,虚心使人进步;课本知识很重要,实际知识也很重要,多听取别人的经验,能少走很多弯路,还有很多益处。

  二是要注意为人处事,学了半天文化,第一要学会说话,第二要学会办事。大学生毕业后要做国家栋梁、新时代的栋梁,在国家需要的地方散发光芒。

  三是不要忘记初心和使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使命,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听从党的指挥,听从总书记的指示,要严格要求自己,全方位提升自己,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5

 

 

  张老师曾在初中毕业作文中写到:“生活是多么广阔,生活是大地,生活是海洋,凡有生活的地方,到处都是快乐和宝藏。”“当一名医生,为病人解除疾苦;当一名老师,站在讲台上,为祖国教育事业做出贡献;当一名火车司机,拉着百节列车,奔驰在京广线上;做一名海员,游遍五大洲四大洋;做一名科学家,到格林尼治天文台上研究星象……,祖国把我分配到哪里,就要在哪里放出光和热。”张老师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祖国,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体悟学习。

 

6

 

 

  本次活动,我们结合自身特长、高校特色,为共建党支部引入了新媒体技术,为共建党支部工作带去了便利,有助于水厂路社区党支部未来工作的开展。与此同时,通过和退休教师党员的深入交流,也让新党员对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的了解。中国的今天,正是那些老党员们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依旧坚守自我而创造出来的。只要祖国需要,我们就要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