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 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赴冀东抗日根据地旧址开展红色体验活动

2019-11-12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吕慧敏    点击:8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20191110日,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赴冀东抗日根据地旧址进行红色体验活动。

 

1

 

 

  1110日清晨,全体成员于上午8:30在主马路旁整装出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抵达本次活动的目的地——北京市平谷区山东庄镇桃棚村。走出车门,迎面扑来凌冽的寒风,两侧峭壁之上,枯木猎猎作响,山顶初现的红日透过稀疏的白云零碎地倾洒而来,全体成员顿时感受到了抗战遗址的庄严气息。

 

3

 

 

  上午10:40,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成员最先来到了平谷抗战遗址第一党支部所在地——红崖洞。在这里,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面向宣誓广场正前方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全体成员在党旗前合影留念,并参观平谷抗战遗址第一党支部的诞生地——红崖洞,并听取讲解员讲解。随后,全体成员返回餐饮点,体验抗战餐,重温革命生活。

 

2

 

 

  下午13:00,在巍峨陡峭的上行山间石路,全体成员不畏艰险,互相协助,重走红谷抗战路,体验革命先烈们的峥嵘历程。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攀爬以后,全体成员来到了英烈园纪念广场,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进行英烈祭奠活动,并瞻仰了烈士纪念碑。

 

4

 

 

  随后,全体成员来到了联合县委旧址和冀东西部地分委旧址参观,旧址中陈列着抗战时期的资料和文物,它们也许会在岁月的洗礼下染上尘埃,但革命先烈们的片片忠心永不磨灭。

 

5

 

 

  最后,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冀东西部地分委旧址旁举行本次红色体验活动总结会。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梁宇腾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红色体验活动意义深远,并且希望每一个党员能够牢记革命先烈的光荣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随后,由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孟显鹏和第三党支部赵佩瑞分别分享了他们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他们表示自己已经深刻领会到这次红色体验活动的重大意义,将会在往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时刻以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6

 

 

  不忘初心,是每一个党员砥砺前行的信念;牢记使命,是每一个党员此生不忘的追求。至此,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赴冀东抗日根据地旧址红色体验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