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 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11-17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吕慧敏    点击:7

  2019年11月14日晚,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教三楼307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广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党员民主评议。

 

1

 

 

  首先由支部书记董清辉同志介绍会议内容和流程、开展批评与批评的目的意义和相关要求。之后,支部内同志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秉承着为身边同志找问题以求今后改正进步的目的,每名党员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以辨证的方法对自身以及其他党员同志身上存在的问题进行揭露和批评。同时每名接受批评的党员都能端正态度,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和建议并对今后的改正方向进行了说明和表态。随后,董清辉同志对换届之后自己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总结之后,他对自己在提升组织凝聚力、提高党员主观能动性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这三个方面的不足进行了自我批评,同时支部其他骨干也进行了自我批评,其余党员同志也实事求是对董清辉同志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批评并提出了一定的建议。

 

2

 

 

3

 

  接着,由董清辉同志带头,同志们对支部全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支部工作中好的方面进行了肯定,同时对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深刻分析。支部工作问题查找中,党员们各抒己见,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这些都为支部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参考价值。在听完每位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党支部书记为每位党员分发民主测评表,大家根据同志们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及平时表现进行测评

 

4

 

 

5

 

  本次组织生活会气氛活跃,同志们踊跃发言表达自己的观点,坚持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坚持“团结——批评——团结”,严肃认真提意见,实是求是地帮助同志查找问题并解决问题。通过此次会议,党员的组织意识进一步提高,支部组织凝聚力进一步加强,为支部今后更进一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