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公告

信息工程学院致全院师生的一封信

2020-02-29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吕慧敏    点击:8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过去的一个多月里,我们经历了新冠疫情的突然来袭,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同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巨大成效。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役中,全院师生都是疫情的“防控者”和“参与者”。学院第一时间成立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确保防控工作扎实推进。学院各位老师积极筹备,有序做好各项准备,使网上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同学们都能自觉服从大局,坚持隔离防护,进行在线学习读书、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这里,我们对响应号召、服从管理、积极防疫的全院师生员工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北京市近期再次出台了进一步严格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学校党委对疫情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提出“绷紧弦”“咬紧牙”“握紧拳”“抱紧团”和“抓紧干”的工作要求,把扎扎实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作为现阶段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此,我们向全院师生提出四点希望和建议:

  一是坚定信心不动摇。面对疫情攻坚时刻,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社会各界的团结互助,医护人员的全力以赴,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我们一定会很快打赢这场全民防疫阻击战。

  二是科学防范不放松。生命重于泰山,继续把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克服麻痹心理,做好个人和家人的健康防护工作,积极锻炼身体,保持平稳心态,从自身角度努力减轻医护人员和社区等管理工作人员的压力。

  三是服从大局不添乱。直到疫情解除为止,坚决遵守国家、北京市和当地政府管理部门关于疫情防护的各项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学校关于师生“不返京、不返校”系列防控管理条例,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不给国家,社会和学校添乱。

  四是课堂教学不掉队。抗击疫情的同时,要按照学校关于延迟开学的工作总体部署,广大教师要做到“停课不停教”,各位同学要坚持“停课不停学”,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切实保证学院网上教学有序保质开展。

  全体信工人,你若安好,便是吾心归处,也便是心安时。待春暖花开,山河无恙,教三楼前,等你平安归来!

 

 

 

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