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公告

2020年信息工程学院关于非全日制调剂硕士生复试笔试和加试的通知

2020-06-11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徐晓    点击:14

各位考生:

  考虑当前疫情情况,按照学校的文件要求,2020年信息工程学院非全日制调剂硕士研究生复试笔试和加试采用制作PPT、提交读书报告、开卷考试等形式。我院复试笔试试题见附件1(适用于所有参加本次复试的考生)。

  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方向)专业的加试试题见附件2

  电子信息(软件工程方向)专业的加试试题见附件3

  请各位考生将笔试试题(针对所有参加本次复试的考生,满分100分)、加试试题(仅针对参加本次复试且需要加试的考生,每门加试科目满分均为100分)打成一个压缩包(包括PPT、读书报告(Word版),加试试题),压缩包的文件名应为:报考专业名称+姓名,2020612日中午12:00之前将压缩包发送到邮箱xxgcxyzs@163.com中(邮箱名称为信息工程学院招生的小写首字母)。逾期不提交者,将视同放弃录取资格。

  

附件1: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信息工程学院复试笔试试题

  请以“人工智能的行业应用”为内容,制作一份PPT,并写一份与该PPT相关的读书报告。

  

附件2: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信息工程学院复试加试试题

适用专业: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方向)

  ■加试科目一《软件工程》试题

  举例说明软件工程在大数据领域的应用。

  ■加试科目二《计算机网络》试题

  举例说明当前网络安全研究中的主要问题。

  

附件3: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信息工程学院复试加试试题

适用专业:电子信息(软件工程方向)

  ■加试科目一《C++语言程序设计》试题

  C++语言有何特点?它对我国的信息化进程发挥了哪些作用?

  ■加试科目二《数据库原理》试题

  论述数据库在软件工程中的主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