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在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佳绩

2020-09-14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吕慧敏    点击:8

   近日,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最终成绩揭晓,本届竞赛吸引了全国651所高校6417支队伍参加。我校在19年11月初启动此竞赛的筹划、宣传和报名等工作,软件工程教研室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在报名阶段,我校共有150名学生组成34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软件工程教研室共指导29支队伍。但由于疫情的影响,很多项目受到了影响,甚至一些项目无法继续开展。但是,不少教师和学生在疫情期间依然不畏环境的特殊,依托线上交流、远程协作完成比赛,最终有15支队伍(软件工程教研室共指导12支队伍)提交了参赛作品并通过审核软件工程教研室共指导29支队伍。本次比赛,我校取得了优异成绩,由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教研室龙腾老师指导的2017级本科生代雨濛、胡嘉乐、周心辉组成的参赛队伍获得全国二等奖,在所选赛题中名列前七。

 

01

 

 

   比赛简介:"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是响应国家关于鼓励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加强服务外包人才培养的相关战略举措与号召,举办的每年一届的全国性竞赛。大赛的主要目的是搭建产学结合的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能力展示平台;促进校企交流,促进高等教育为服务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宣传服务经济,提升社会公众对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关注度和重视度。赛题来源于现代服务产业企业的现实需求,鼓励学生综合考虑业务模型、技术方案、商业运营等各种因素,提供完整方案,立足实际情况创新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