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组织召开2020年10月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2020-10-09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吕慧敏    点击:81

    10月7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0年10月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组织员周玉杰参会指导工作,党委书记杨晓刚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2

 

 

  会上,杨晓刚书记传达了学习《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 通知》和《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通知》文件精神。由王振华、明冬萍两位委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能力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章节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导言。党委委员逐一就学习内容发表了个人学习体会和思考。郑新奇院长指出,要学习落实开展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做到对学习内容理解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教师首先要加强学习,在充分理解认识的基础上言传身教对学生进行宣传,将精神落实到实际中。杨晓刚书记指出,在国家治理和教育工作上,充分感受到了“制度自信”、“道路自信”、“高等教育自信”。他强调,党委要推进“五位一体”,增强全局意识和大局意识,关注倾听学生、教师声音。落实好“九个坚持”,学院党委要继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好方向,抓好落实。院党委会是学院治理能力的重要体现,党委委员要提升自己身理论和业务能力,提高干部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意识,加强沟通,不断增强学院党委的凝聚力。

 

1

 

 

  组织员周玉杰同志对本次学习做出点评。他指出,在“三全育人”的要求下,要加强专业课教师的课程思政落实。学院党委要带领、指导教师党支部、教研室发掘课程思政的新方法,落实好将对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专业课教学中。党委、党支部要做好“九个坚持”,根据我校“双一流”建设和“落地行动”的相关要求,在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党的建设几方面要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