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信工学院自主研发的实验平台通过验收

2020-10-23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吕慧敏    点击:6

  信息工程学院秉承“艰苦朴素、求真务实”校训,认真贯彻落实“落地计划”,按照《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提出的建设智能化校园要求,依托学院在电气自动化、智能控制、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学科的专业特长,充分发挥双师型教师的电气工程实战能力,以独立研制成功的互联网实验教学系统为基础,自主研发成功了泛在校园物联网综合自动化实验研究智能平台,于10月14日通过专家组验收,一致认为“该平台可以很好应用于国内电气信息工程类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教学与科研,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该平台由我院徐惠勇副教授、高级工程师率领的电气智能控制科研团队研发完成。设备验收活动由实验与设备处组织,信工学院书记杨晓刚主持。

  泛在校园物联网综合自动化实验研究智能平台包含:低压供配电智能测试装置、供配电智能测试装置、智能高压开关进线柜、智能高压开关柜、智能低压开关进线配电柜、智能低压开关出线配电柜、云控制系统智能终端装置等设备以及软件系统组成。两类系统可以通过校园网、4G、WIFI等方式与云控制系统联接,与分布在不同地域的计算机组成一体,建成一个集科研、教学、工业对象为一体综合研究环境。学生可以通过电脑、平板、手机等终端设备进行设计、监控操作。同时可以接纳异地研究资源,实现实验设备互联互通,共享电气信息技术数字教育资源,研究云计算、大数据处理、人工智能在电气自动化系统、供配电系统中的应用。

 

image001

 

 

image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