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信工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观看“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展览

2020-10-25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吕慧敏    点击:5

  为引导学院教工党员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线,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支部政治生态和立德树人的良好育人环境,10月21日至10月23日,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参观由校党委、纪委主办的“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主题展览。教工党支部举行“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image003

 

 

image001

 

image005

 

  各支部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从“光荣传统”、“纪律如铁”、“警钟长鸣”三方面对党的纪律建设发展历程进行了全面学习。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党纪建设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事件,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详细解读进行了深入学习,聆听了一些深受社会关注的违反六大纪律典型案例案件和涉及部分高校教师违规违纪违法行为案件。

 

image007

 

 

image009

 

image011

 

  交流参观结束后,支部在现场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交流了参现感受。通过完成“应知应会党规党纪”线上测试,支部党员进一步加强了党规党纪的理论学习。最后,党员同志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image013

 

 

image015

 

  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本次活动从历史发展的维度、纪律建设的维度、警示教育的维度,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本次观展使学院教师党员更加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大家在教学科研工作言行中更加以党规党纪规范自我,筑牢了党员干部防腐防变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