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举办“刘湘南教授从教三十年座谈会”

2020-11-03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吕慧敏    点击:5

  “潜心耕耘育桃李,乐道吉奥耀杏坛”。2020年10月31日,信息工程学院地理信息科学教研室和地理信息科学教工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刘湘南教授从教三十年座谈会”。座谈会由地理信息科学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春晓副教授主持。

 

image001

 

图1 座谈会合影

  

  刘湘南,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90年参加工作,至今已从教三十载。2006年来校工作,曾任GIS教研室主任,先后获得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优秀骨干教师”、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工程人选”及“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研究生指导名师”等荣誉,出版了《GIS空间分析》(十一五国家规划教材)、《地球信息科学导论》和《遥感数字图像处理与分析》等多部专著,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863等科研项目20多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50多篇,其中80余篇被SCI、EI检索,培养了众多优秀学生。

  座谈会上,郑新奇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刘湘南教授从教三十年表示了祝贺,对刘湘南教授对学院发展以及专业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同时希望刘湘南教授可以在未来的三十年再创辉煌,继续发光发热。

 

  image003

 

图2 郑新奇院长致辞

 

  之后,刘湘南教授从自己上学时期谈起,讲述了自己三十年的教师生涯,同时对年轻一代教师提出了寄语,希望年轻一代的老师更有理想,一切以学生为重,对学生负责,以学生的切实需求为先,将经历更多地倾注在学生身上,“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image005

 

图3 刘湘南教授分享三十年教学感悟

 

  最后,GIS教研室全体教师以三行诗《青春永驻致敬刘老师》,表达了对刘湘南教授的赞赏与感谢之情。明冬萍教授代表GIS专业向刘湘南教授表达了感谢并赠送了纪念品。刘东亚老师作为学生代表向刘湘南教授献花。此次座谈会,各位老师畅所欲言,希望可以向刘湘南教授学习,“将当一名好老师当成一生的追求”,刘湘南教授的学术造诣与职业素养是年轻教师学习的榜样。

 

image007

 

图4 明冬萍教授赠送纪念品

 

image009

 

图5 学生代表刘东亚老师献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