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张楚岩老师在我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2020-11-14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吕慧敏    点击:11

  11月7日,我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以下简称青教赛)在综合教学楼举行。学校比赛共有来自16个学院的共24名教师参加,决赛分为理工组和综合组,其中理工组参赛选手15人,综合组参赛选手9人。

  此次比赛共分为教学设计、现场教学展示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进行,经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18名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以及18位各学院优秀学生代表评委打分,两个比赛组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和各类单项奖,我院张楚岩老师参赛《工程电磁场》中“静电场中的基本实验定律和电场强度矢量”内容最终获得理工组总成绩第五名,荣获本届比赛三等奖。

  张楚岩老师分别于2008年和2013年获得清华大学工学学士和博士学位,2013-2014年期间在国家电网公司工作并作为工程师参与我国2项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建设,2016年自清华大学博士后出站来我校工作。入职4年来,曾讲授本科生课程11门,主要负责《电力系统分析》、《工程电磁场》、《高电压技术》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指导本科生大创项目5项,曾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学科竞赛奖,并指导本科生发表学术论文3篇。

  张楚岩老师的学术研究方向包括:高电压与绝缘技术、输变电设备外绝缘、电磁环境、电介质材料、智能电网、高电压实验技术、电力设备控制等,指导在读研究生7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工程实验室开放基金等纵向、横向科研项目。已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期刊文章14篇;发表国际会议论文6篇并曾获得IWAIS2017会议优秀论文奖;已授权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科技获奖2项。担任《IEEE ACCESS》(JCR1区)、《High Voltage》(JCR1区)等多个SCI期刊的审稿人,曾2次获得EI收录国内核心期刊《高电压技术》优秀审稿人奖,年审论文十余篇。

 

image001

 

 

  获奖感言:“在教学中自省,在教学中收获,在教学中成长!教书育人是一项伟大的事业,需要静心、精心、尽心,更需要耐心、细心和恒心。感谢学院各位老师一直以来的指导、关心和支持!感谢同学们!未来仍需努力,提升基本功,做好教学工作。道阻且长,奋勇前行!”

 

image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