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2020年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落幕 我校再创佳绩

2020-12-12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吕慧敏    点击:10

1

部分参赛队员合影

 

2

超市购物机器人

 

近日,2020年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分别在南京与青岛举办。我校机器人队在本届赛事中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和三等奖5项的好成绩。

由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张仲、冯卫东、赵志钰三位同学组队参加的服务机器人——超市购物机器人项目喜获季军(一等奖),他们设计的机器人可自主规划路径进入超市、避障、寻找货架并识别抓取商品完成购物。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是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的正式地区性赛事,也是我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学术竞赛之一。该赛事从1999年开始,已成功举办22届,旨在充分发挥大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随着RoboCup在国内外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高校加入到该竞赛项目中。

2020年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共有来自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江南大学等高校的近100支队伍在足球机器人、仿真3D比赛、机器人救援仿真比赛等项目上展开激励争夺。2020年中国机器人大赛共设有18个大项,并下设49个子项,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山东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在内的200所学校的780支队伍报名参赛,报名人数超过353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