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中科院自动化所等单位来我院参观交流

2020-12-18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吕慧敏    点击:9

  12月以来,中科院自动化所、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等单位专家专程陆续参观了我院自主研制的“泛在校园物联网综合自动化实验研究智能平台”(简称智能平台)等实验研究装置。该平台由徐惠勇科研团队负责完成,是我院最新自主研制成果,主要包括智能供配电实验研究系统和实验室智能云控制系统,用于研究云控制、数据处理、人工智能等现代理念和现代技术,能满足现代电气信息类本科教学和研究生科研的需要,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12月2日,中科院自动化所智能系统与工程研究中心张茗奕博士回母校参观交流,与科技处邱勇凯,我院严红平、徐惠勇等老师,以及十余位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畅谈了今后的合作意向。他认为“智能平台”是用于研究智能电网控制的工业级实验研究装置,适合培养高素质和可持续发展的新一代高级电气工程技术人才,其实现难度、前沿性、完备性、可扩展性具有显著特点,很好地解决了实验难、实践难的问题。12月11日,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刘虹研究员参观了“智能平台”,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任佳,民进地大支部梅乐夫、我院卜灵、徐惠勇等进行交流,希望今后在新能源、储能等方面开展学术合作。

 

提交学院:中科院自动化所等单位来我院参观交流 555

 

提交学院:中科院自动化所等单位来我院参观交流 751

 

  12月14日,中科院自动化所潘春洪研究员专程参观了解我院“智能平台”及泛在校园物联网综合自动化实验研究智能平台的设计理念、现阶段成果和下一步研究计划,与我院党委书记杨晓刚、教师严红平、徐惠勇及二十多位研究生交流了其团队的科研成果,以及在控制方向的应用情况。随后,潘教授参观了实验室智能云控制系统、智能供配电实验研究系统、电气与控制工程综合实验研究装置、互联网+柔性运动实验装置等我院自主研发的实验装置,并表示这些装置不仅有很好的创意,非常接地气,而且对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提交学院:中科院自动化所等单位来我院参观交流 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