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校获第五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团队金奖

2020-12-19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吕慧敏    点击:9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参赛队合影

参赛队合影

 

获奖证书

获奖证书

 

近日,第五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总决赛举行,经过3个小时紧张的比赛,我校参赛队获团队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1项,2名学生获个人二等奖、14名学生获个人三等奖,这是我校首次在此项赛事中获得金奖,取得了自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2019年被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重点考查参赛队伍的基础程序设计能力、数据结构与算法应用能力,竞赛题目均为在线编程题,由在线程序裁判系统自动评判,难度分为基础级、进阶级、登顶级3个梯级。每个团队由10人组成,以个人独立竞技、团体计分的方式进行排名,通过团体成绩体现高校在程序设计教学方面的整体水平。

来自全国298所高校的9300名学生组成的935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我校自今年4月份启动竞赛组织工作以来,经过校赛选拔,最终确定50名学生组成了5支参赛队,在信息工程学院陈春丽、刘传平、肖奕三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半年多的训练,采用双机位一体化监控的线上竞赛模式完成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