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签署临沂地质资源环境大数据中心共建协议

2020-12-21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吕慧敏    点击:12

  12月17-18日,应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七地质大队(山东省第七地质矿产勘查院,简称地勘七院)邀请,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郑新奇、科技处邱勇凯老师、教学实验中心主任王振华和王玉柱老师赴山东省临沂市参加临沂地质资源环境大数据中心(简称地质大数据中心)共建研讨会。为了加强临沂城市地质资料信息共享,提升城市地质信息化服务水平,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有力的基础保障,推动地质资料数据共享,为政府管理决策提供重要基础信息和资料支撑,双方决定共建临沂地质资源环境大数据中心。地勘七院院长余西顺、副院长王伟德、临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临沂市大数据局相关领导以及中国联通临沂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image001

 

 

  在研讨会上,余西顺院长介绍了地勘七院的概况、近些年的工作进展以及大数据中心成立的背景。郑新奇院长首先简述了我校和信工学院的概况、科研平台和空间大数据技术研究成果;然后,详细介绍了当前地质大数据应用发展情况;最后,对地质大数据中心的建设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地勘七院工程师徐磊磊汇报了地质大数据中心筹建情况。与会人员就地质大数据中心建设发展进行了热烈研讨。王伟德副院长主持了该研讨会。最后,郑新奇院长和王伟德副院长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协议。

 

image003

 

 

image005

 

  在后续的建设中,我院将充分发挥科研和人才优势,为其提供技术指导,研究地质资源环境大数据集成技术,形成有效的数据收集、分析、应用体系,构建临沂地质资源环境大数据应用平台,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培养复合型人才,推进相关科研成果转化及应用,促进地质资源环境大数据产业健康发展,服务临沂市产业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