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军事训练圆满结束

2021-05-06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182


春光如海,万象更新。5月1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19级本科生军事训练正式拉开了帷幕。

图片

开营仪式后,军事训练有序地开始。信息工程学院各连队在教官的带领下认真练习军姿军礼、正步前行等各个训练项目。每一位信工学子刻苦训练,迅速进入正式的军训状态。

图片

军训首日恰逢五一国际劳动节,同学们在教官和导员的指导下开展了宿舍内务整理活动。大家在宿舍内认真清扫地面,收纳个人物品,叠出一个个“豆腐块”,每个宿舍都变得焕然一新。每一位同学都通过内务整理体味劳动的意义,弘扬劳动精神。

尽管烈日炎炎,但同学们态度认真,姿态规整。每位信工学子迈着整齐的步伐阔步前进,稍息立正跨立、敬礼礼毕、齐步前行与立定,每一项动作大家都认真对待。踏出的每一次正步,都意味着军队的服从性;喊出的每一句口号,都意味着集体的团结性;摆出的每一种姿势,都意味着坚毅的意志。同学们在刻苦训练中展现出信工人最优异的风采。

每日下午训练的最后,各营都会组织推荐连队进行会操比拼,在军训首日的会操中,信工学子所在的四营便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这是每一位信工学子艰苦拼搏的结果,用行动践行“刚毅果敢,永争第一”,展现信工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夜幕笼罩,晚风徐徐。在结束了一天的队列训练后,同学们前往教三楼参加合唱训练以及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在观看主题影片时,同学们学党史,强信念;在合唱训练中,同学们激情澎湃,情绪饱满放声歌唱。

5月4日晚,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庆祝建党100周年——2019级本科生“唱支歌儿给党听”歌咏比赛在学校西操场隆重举行。信工学子深情演唱了《北地之歌》与《时代号子》,赢得了在场评委与学生的一致认可,并取得了一等奖及优秀组织奖的优异成绩。

5月5日下午2时,2019级军训结营式顺利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马俊杰为四营信息工程学院颁发了优秀组织奖。结营仪式在《北地之歌》奏响的同时落下帷幕。

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需要,2019级本科生军事技能训练调整为校内开展。地点虽变,态度不改,每一位信工学子仍旧发扬了刚毅果敢、永争第一的精神,不畏艰难、强壮体魄、磨练意志,用勤奋和汗水书写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