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军训党史教育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2021-05-06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196

2021年5月1日至5月3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信息工程学院针对2019级同学们举办了军训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于每晚19:00在教三楼101室进行,由军训教官带领学员们进行党史学习课、党史纪录片观看、红歌学习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5月1日晚,2019级同学们在教官带领下,认真观看党史纪录片《苦难辉煌》第一与第二集,通过视频这种直观的方式回顾党充满艰苦磨难的历史,学习党在艰苦环境下的奋斗精神。

5月2日晚,教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红色歌曲,在优美动听的旋律中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于党艰苦奋斗历程的领悟,红歌词曲中流露出的军人对于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对中国共产党的紧紧拥护在同学们之间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5月3日晚,教官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军旅生活,以军人的爱国热情坚定了同学们矢志报国的决心。通过这几天系列教育活动的成果,结合2019级同学们在军训中的表现进行了总结,进一步深化了本次党史系列教育活动的意义,让同学们对本次活动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在本次党史教育活动中,同学们全程保持军训坐姿,肩背挺直、目视前方、双手置于大腿上方,充分体现了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同学们在本次军训中坚毅的精神。

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军训党史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军训党史教育活动共计12学时,包括“写给先烈的一封信”、党史纪录片观看、红歌学习、主题教育课程等形式,相信通过这次的党史学习,同学们能够体会到党的艰苦精神,在军训中养成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并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发扬践行这种优良精神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