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航天工程大学师生到信工实验室参观交流

2021-05-09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233

5月6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大学战场环境教研室主任杨娜和我院2019届校友康世伦老师带领学员到我院进行参观交流,他们参观了地质3D打印重点实验室和地学信息工程虚拟仿真实验中心。我院王振华、宋清华和汪茂老师就实验室建设和研究情况为来访师生进行了介绍,并与来访师生进行了交流活动。

图1 宋清华老师介绍3D打印设备

航天工程大学师生一行首先到地质3D打印重点实验室进行参观。宋清华老师为来访师生介绍了实验室建设、各种打印机的工作原理、3D打印机领域前沿机型以及学生实验成果。现场展示了打印过程,并就3D打印在遥感数据数据处理、测绘成果展示等方面的应用进行了探讨。

图2 3D打印过程展示

随后汪茂老师引导航天工程大学师生参观了地学信息工程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体验了沉浸式虚拟仿真实验场景。汪茂老师介绍了实验室建设情况、运维管理经验以及教学科研成果。现场,来访师生通过定位眼镜,亲身感受了我院自主建模的沉浸虚拟实验环境。

通过交流,航天工程大学师生了解了我校3D打印实验室和地学信息工程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为下一步筹建“一实一虚”实验室理清了思路,在参观与交流中表示:对我院实验室建设印象深刻,学习和了解诸多与测绘遥感教学相结合的信息化技术,可与军事院校的教学与科研形成互补,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