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焦庄户地道战纪念馆党史教育学习

2021-05-10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32

2021年5月8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以“缅怀历史、砥砺前行”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赴焦庄户地道战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焦庄户地道战纪念馆前,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挺直胸膛,直望党旗,声音洪亮地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在党旗下庄重宣誓,恪守承诺,对党忠诚,永不叛党!

之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冀东抗战燃烽火、人民战争建奇功、今日顺义更美好”三个主题展览,通过大量图片、浮雕、沙盘、遗物、真实历史事件和英雄人物等详细学习了焦庄户地区抗战历史。随后,大家进入地道遗址参观,重走地道,看到了会议室、翻板、单人掩体、驴槽出口、猪圈射击孔等战斗设施,亲身体会抗日斗争的艰苦环境。

通过此次主题党史学习,重拾了红色记忆,使党员同志们共同铭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付出了巨大牺牲。党员们表示,一定坚定理想信念,踏实做好本职工作,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为党的事业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