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党政办联合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生活会

2021-05-11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李爱骥    点击:47

2021年5月7日,我院党政办学工组实验中心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生活会,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

会上,党支部书记张爱平同志主持“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主题活动,结合工作中的实际情况,跟大家分享了学党史过程中关于“四个自信”的理解,讲解了名词来源、提出过程和主要内容,强调坚持 “四个自信”的重要意义,同时作为党员教师,在工作中要引导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正确理解党史,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随后,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环节,支部成员随机分成三组,竞赛设必答题和抢答题,题目涵盖党史、军史、革命史。必答环节各小组都交出了满分的答卷,抢答环节紧张而又激烈,最后第一小组以快稳抢题,准确答题赢得了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的冠军。

最后,支部成员们纷纷发言,分享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回望历史,从建党到独立领导革命斗争,确定党的指导思想,一路走来的艰辛,我们要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更要勇于担当,肩负起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