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公告

2021年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博士研究生复试加试的通知

2021-05-17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424

各位考生:

考虑当前疫情情况,按照学校的文件要求,2021年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加试采用提交读书报告的形式。测绘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加试试题见附件1,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加试试题见附件2

请各位考生将加试试题的答卷打成一个压缩包,压缩包的文件名应为:报考专业名称+姓名,请于2021518日上午12:00之前将压缩包提交到邮箱xxgcxyzs@163.com中(邮箱名称为“信息工程学院招生”的小写首字母)。每人只有一次提交机会,请谨慎提交。逾期不提交者,将视同放弃录取资格。

注意:请使用2021年博士生复试加试专用答题纸答题。

 

附件1: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生复试加试试题

适用专业:测绘科学与技术

  加试科目一《数据库原理》试题:

论述时空数据库领域的前沿技术和应用。

  加试科目二《现代地图学》试题:

论述地理智能时代地图学的关键科学问题。

 

附件2: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生复试加试试题

适用专业:控制科学与工程

  加试科目一《数据结构与程序设计》试题:

简述线性表、顺序表和链表的概念和特点?栈、队列和线性表的区别是什么?解释顺序存储结构和链式存储结构的特点,并比较顺序存储结构和链式存储结构的优缺点。请说明算法的五个基本特征,并进行简要的分析。结合自己学习情况,谈谈你学习本门课程的收获。

  加试科目二《自动控制原理》试题

什么是自动控制?自动控制系统的常用控制方式有哪些以及它们的特点?一个稳定系统的充分必要条件是什么?何谓串级控制系统?串级控制系统主要用于什么样的被控对象?它是如何克服扰动对控制系统性能的影响的?增大控制器的比例控制系数对闭环系统输出有何影响?为什么加入滞后校正环节可以提高稳态精度、而又基本上不影响系统暂态性能?谈谈你对本门课程具体应用的认识。


博士生复试加试专用答题纸.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