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本科培养方案修订专题推进会

2021-05-26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66

2021年5月25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举行了本科培养方案修订专题推进会,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和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郑新奇院长主持。郑院长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对大家在紧张的研究生、本科生毕业答辩交织背景下,付出大量时间进行调研、讨论、沟通等修订培养方案表示感谢。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发言讨论修订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周长兵副院长进一步强调了修订培养方案的重要作用和主要时间节点。随后各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负责人分别就修订依据、专业定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学分课时等做了汇报,指出了各自现存的主要问题。

针对提出的问题,大家讨论了大类招生、课程共享、网课学分、本科毕设、小学期实习、实践课程统一标准、公共基础课、专业课与专业拓展课关系等,并对存在的师资队伍建设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郑院长就现存问题提出了改进思路和建议,鼓励大家转变思维方式,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和精神,依据各专业人才的培养目标,立足学校和学院实际,切实做好本次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杨晓刚书记鼓励大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多方面、全方位努力,将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