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情况

信息工程学院各教工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6-30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152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巩固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信息工程学院各教工党支部举行了系列“书记讲党课”活动,扎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控制与电子专业联合党支部

6月11日下午,控制与电子专业联合党支部在教三楼302的信息技术创新实验室开展了讲授党史学习专题党课活动,支部书记杜刚分享了题为“尊师重教庆百年——讲党史故事|毛泽东:尊师重道,不忘师恩”的专题党课,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的尊师重教的党史故事。杜刚老师重申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发表重要讲话,呼吁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支部成员和部分实验室学生参加了党课学习活动。

 

计算机基础与专业联合党支部

6月16日中午,计算机基础与专业联合党支部在教三203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杨晓刚参会并指导。

支部书记季晓慧传达了学校的相关精神及获评校优秀党组织的相关情况,并讲授了题为《西南联大的制度、学者与启示》的专题党课,介绍了西南联大的源起、分校设置、教学制度、学术研究、专家学者、贡献和启示等。支部党员就西南联大与现代大学的机构设置、教育理念、校训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表示要学习西南联大精诚团结,开拓进取的时代精神;至诚至真,兼容并包的治学精神以及踏实做事,诲人不倦的敬业精神。

杨晓刚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号召大家要向老一辈的知识分子进行学习,并介绍了关于西南联大的经典书籍《南渡北归》。杨书记还对上半年的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号召大家完成好小学期的教学并配合好学院的教三楼改造工作。

 

 

 

软件工程党支部

6月18日上午,软件工程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晓刚到会指导学习。

首先,支部书记刁明光老师结合支部的特点,以“从党史故事中学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从“耿飚之问”的故事看共产党人如何保持初心,从“未便再荐”的故事看共产党人如何严于用权,从“雷公劈人”的故事看共产党人如何勇于自我批评,从“鬼不上门”的故事看共产党人如何面对挫折,从“飞夺泸定桥”的故事看共产党人如何勇于攻坚克难。

 


随后,支部党员围绕党课中的党史故事,并结合自身党史学习领悟分别进行了发言,交流了个人党史学习心得体会,达到了相互启迪的目的。通过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践找寻共鸣,要将学习活动与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为民服务,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软件工程专业建设与发展的动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党支部

6月22日,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党支部在教三楼203召开了党史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春晓主持。支部书记张春晓首先作了《读毛泽东诗词学党史》报告,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毛泽东主席不同时期的代表性著作,生动再现了中国革命、中共党史的发展进程。之后,支部成员根据党史学习内容发表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深刻领会到“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历史使命感,领悟到“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时代紧迫感,树立起“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坚定信念。最后,支部书记进行了学习总结,要求支部成员扎根大地,加强我们科研创新、专业建设和学生培养,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