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校出席自然资源部北京房山研究站揭牌仪式

2021-07-14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50

7月9日,自然资源部北京房山综合勘查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房山野外研究站”)揭牌仪式在北京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

“房山野外研究站”前身是2011年原国土资源部批准建设的首批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2021年4月经自然资源部合格评估后正式建立的省部级研究站。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自2010年就参与“房山野外研究站”的建设。目前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是“房山野外研究站”的依托单位,北京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是“房山野外研究站”的共建单位之一。2018年举行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实习基地揭牌仪式。2019年依托上方山基地进行实践教学的我校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3S综合实习》课程入选首批国家一流课程。

我校校长助理、教务处长武雄,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郑新奇,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科技处副处长姜庆丰,房山区园林绿化局一级调研员朱凯,房山区国有林场管理中心主任张伟,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主任朱仕学等出席仪式。仪式由姜庆丰主持。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长助理、教务处长武雄与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科技处副处长姜庆丰共同为自然资源部北京房山综合勘查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揭牌。

郑新奇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与上方山的合作已久。近年来信息工程学院持续在上方山开展实习和课题研究,一方面学院取得了非常多的教学和科研成果,对人才培养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对北京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委员会、房山区主管部门、上方山管理处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另一方面研究成果对上方山的科考、旅游和科普做出了积极贡献,有效提升了上方山森林公园的保护管理和相关研究工作质量,双方将持续互通有无、加深合作。

朱仕学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专家对上方山的多方位研究,为深入挖掘和利用自然资源、开展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科学基础,为科考、科普和研学提供了便利条件,并以研究站挂牌为新起点,大家继续努力,为研究站做出更多积极贡献。

 

之后,与会领导参加了座谈会。各自单位代表表示将对研究站长期合作给予大力支持,整合优势资源,力争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自然保护、旅游科普、文化宣传等方面产出更多更优秀的成果,大家并肩前行、共同探索、不断创新、持久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