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2021-09-03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167

8月29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校长刘大锰、信息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与新增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自然资源部、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等9位校外专家。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晓刚主持。

    会上,信息工程学院郑新奇院长围绕学院学科建设情况系统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建设,本科教学教研、团队科研、平台基地等情况,指出了目前存在的瓶颈问题,根据学院十三五基础上提出十四五发展的初步设想,提出“一实一虚一智能,三位一体+新工科,四轮驱动”的信工3.0目标愿景。

image001.jpg

与会教师与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专家们就学院内部学科交叉融合、特色和创新,师资力量提升,本科招生和培养方式优化,科技项目平台建设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具体建议。

image002.jpg

刘大锰副校长对校内外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指出信工学院学科建设集中研讨非常必要,信息技术学科可以为地球系统科学领域研究提供重要支撑。他希望信工学院要认真消化吸收各位专家意见建议,力争在人才引进,平台项目上有所突破,以点带面,扎实做好本科专业建设,为学校的学科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