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青年教师座谈会

2021-09-09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53

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关心青年教师健康成长,加强与青年教师沟通交流,9月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班子成员,老教师代表和学院40周岁以下青年教师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晓刚主持。

会议伊始,郑新奇院长为老教师代表高光大老师颁发了“北地先锋”教师职业荣誉蓝宝石奖,充分肯定了高光大老师为学院建设作出的努力与付出,希望青年教师向老教师学习,辛勤耕耘、锐意进取。

之后,郑新奇院长作了题为《信息工程学院历史演进与奋斗目标》的发言。他结合学院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院不同时期的奋斗目标与措施,以及学院十四五规划。尤其是自2014年以来,在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科教学教研、团队建设与科研成果、实验室平台基地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与发展。报告最后,郑新奇院长以一名从教34年的老教师经历,分享了工作经验与心得体会,希望青年教师们能够“胸怀高远,脚踏实地;贯通术道,内外兼修”。


11


座谈会上,青年教师们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教学、科研、学生管理、行政事务、职业发展等方面依次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感悟、收获喜悦和感恩感动,同时也坦诚交流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就学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实事求是地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12


13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杨晓刚祝愿青年教师们节日快乐,并针对青年教师们普遍遇到的困惑和问题,提出了积极的建议。他指出,青年教师们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三全育人”工作理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鼓励青年教师更加有所作为,积极献言献策,为学院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