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院教师大会

2021-09-16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83

9月1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综合楼503教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院教师大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杨晓刚主持会议。


1


会上,党委书记杨晓刚对新学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要求全体教师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布置了学院巡察整改工作,明确了任务清单和时间要求;强调了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严格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时刻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向上的学院氛围。

副院长明冬萍汇报了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完成情况、实验设备修购专项申报进度、中外合作办学推进情况等;传达了学校本学期研究生教学的相关工作,要求严把教学质量,加大毕业论文审查力度;鼓励教师积极参与、申报名师讲堂、研究生教改项目和精品课程等。

副院长周长兵汇报了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和研究生推免工作的进度;布置了本科教学的相关工作和要求,鼓励教师提前规划并申报国家一流课程和北京市一流课程;希望教师明确科研工作的阶段目标和任务,多多积累素材,提升基金和项目的申报数量和质量。

副书记李林汇报了学院就业工作进展和迎新工作完成情况;布置了学生工作的重点内容,要求深化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班主任工作制度化、精细化;强调我院教师应积极引导和督导学生,加强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

院长郑新奇宣布了学院部分委员会调整和实验平台基地以及办公室人事任用;以“继续强化教学工作出亮点,加大科研创新程度提质量”建设思路,通报了学院师生近期获批的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优质本科教材课件、学校教育教学成果奖、教育部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以及在“摇篮杯”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软件杯”软件设计大赛总决赛获得奖项,在科研创新和提质方面也有明显成效。最后,郑院长围绕“做实日常工作,做好增量工作”主线,布置了本学期重点工作,强调继续贯彻执行“落地行动计划”,继续主动作为、落地有声、落地有痕、落地生根、落地开花,确保将各项工作落在地上、落在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