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方红亮研究员学术报告通知

2021-09-22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89

应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刘美玲副教授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方红亮研究员将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关键植被结构参数遥感研究

时  间:2021年9月23日(周四) 上午10:00-12:00

地  点:科研楼 310教室 

报告内容:

关键植被参数如植被覆盖度、叶面积指数和聚集指数等是表征植被结构特征的重要参数,深刻影响全球植被生态、水文和能量循环过程。卫星遥感技术为获取全球关键植被参数提供了保障,深入理解这些参数的特征是当前植被定量遥感的关键。本报告主要介绍关键植被参数的遥感反演方法、反演产品及产品验证过程,并在此基础上对不同参数的时空动态变化特征和参数间的关系做了综合分析。 

报告人简介:

   方红亮博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特聘岗位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冠层辐射传输建模、地表关键参数遥感反演以及遥感产品的不确定性研究。2003年获美国马里兰大学地理系博士学位,后在该大学地理系和美国宇航局等机构工作,2009年由中科院人才计划引进任现职至今。目前担任国际对地观测委员会(CEOS)陆表关键参数验证工作组Biophysical专题组组长,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编委,IEEE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Letters副主编,《地理学报》编委等职。


研究生可记学术报告一次,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信息工程学院

研究生院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