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进展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进展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项目交流会

2021-09-29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259

2021年9月23-25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电气科学与工程学科和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和北京交通大学承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电气科学与工程学科电力电子及高电压与放电领域2021年度项目交流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相关领导与天津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9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高电压与放电领域160个项目分为高电压与脉冲功率、放电等离子体、绝缘结构与特性、开关与电弧共4个主题同步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就项目开展过程中的心得体会、重点难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我院张楚岩副教授受邀在高电压与脉冲功率分会场做了大直径支柱绝缘子污雨闪络机理及其防治措施研究》的项目汇报,并介绍了我院电气工程学科近期研究进展,获得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并就学科专业发展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图片1


此次会议是国内电气科学与工程学科领域基金项目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对于增进该领域学科创新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也进一步扩大了我院在行业内的知名度与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