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情况

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第四、第六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08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105

10月23日上午,由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第四党支部、第六党支部联合举办的“优秀科研成果获得者分享会”在教三楼109室顺利举行。各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以及新生测绘班同学参与本次活动,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理论导师郑新奇教授、党建负责人刘凯老师出席指导。

本次活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结合“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教育,不断巩固和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旨在研究生间营造浓重的学术科研氛围。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别由各研究生党支部的四位高年级同志分享,讲述关于他们的科研奋斗故事及学习经验,给研究生低年级同学一些建议和指导。

在优秀科研成果获得者分享完宝贵经验之后,与会人员与优秀分享者进行了积极互动,提出了自己在科研道路上的一些迷惑,优秀分享者进行了认真回答与指导。

最后院长郑新奇教授总结发言,对此次活动给予好评并提出建议。郑院长指出,身为共产党员就要敢为人先,从身边小事做起成为群众的榜样,要严格要求自身,要在科学研究中时时刻刻树立党员意识。


1


本次优秀科研成果获得者分享会拓宽了同志们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大家的创新热情,在活动中,通过高年级的在科研方面成果显著的硕士、博士经验的分享,为低年级在未来的科研过程中提出一些可行性建议和应对方法。

以党建带团建、推动党团班一体化建设,切实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在“落地行动”中不断强化先锋意识,亮身份、做表率,激发了党员同志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加深党性修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使命,通过不断的刻苦钻研学科知识,提升自己的学术科研水平,为祖国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