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党员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发展党员

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第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性修养”主题讨论课顺利开展

2021-11-09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0

1015日,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第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性修养主题讨论课顺利召开。会议由党建助管屈凯旋主持,本期培训班学员参加讨论课。

本期培训班7名学员课前认真进行自我思考,围绕主题做好充分准备。讨论课上,每位学员依次进行发言,从自身实际和理解认识出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讲述入党动机不断变化和端正的过程。



 

其中,杨凯航同学分享了自己对于入党动机以及初心的见解:对于现阶段的我来说,初心其实就是我的入党动机。入党的动机更像是一颗种子,如果动机不对那么种子必不能长成参天的大树。要端正我自己入党的动机和初心。首先得明确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所以,现阶段我作为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发展对象,更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通过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所形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不断加强党性的修养,才能让初心的这一颗种子在正确的道路上茁壮成长。



    之后,贾润同学以习主席讲话中的以史为鉴,牢记初心使命为中心,讲述了自己对于端正入党动机与四史之间的联系的认识:在我看来,端正入党动机的问题,实质上就是是否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在学习过程中,我发现中国共产党是唯一一个站在最广大人民群众身边的政党,也是唯一一个符合历史发展规律且符合中国国情的政党。党章中提到的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先进生产力的代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入党誓词中对党员要求的时刻为人民牺牲一切,刚好与历史对应。这说明党的初心是和人民紧密相关的,那么我们的初心和入党动机也应当和人民紧密相关。

    此外,李仕杰同学以党和人民为关键词,深刻剖析了人生观对于初心使命的影响:在学习过程中,老师提出人生观能够确保一个人在初心使命的道路上坚持地奋斗下去,也会影响他们是否选择背离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思考过后,我认为一个人的人生观及其所导向的初心是不同的,是由阶级属性、所处时代背景、所属社会的生产方式、意识形态等因素所决定的。就当下而言,以上因素均能在潜移默化中衍生出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实现人民幸福的赤子初心,但人生观的形成又不可避免的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这就使得其所支配、导向的初心会出现偏差。而这个偏差,就是需要通过接受党的教育和培育,积极向上学习,提高思想觉悟来不断改正,这样才可以让我们的初心变得成熟而坚定。



    最后,由学院兼职辅导员袁铖帆对每位学员的发言进行点评,引导学员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努力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本次主题讨论课激发了学员的学习热情,进一步坚定了学员的理想信念,提高了学员的思想觉悟。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激励全体学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面对党组织的培养考察,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